研究咨询服务

Research consulting service

咨询服务

杭州中资管金融科技研究院(以下简称为“研究院”)是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发起,经杭州市民政局批准许可,杭州市金融局主管的非营利性研究机构。研究院持续专注于资产管理和金融科技领域的前沿课题研究,在可持续发展、绿色金融、ESG、数据跨境安全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理论探索和实践经验。

研究院法定经营范围:咨询服务、项目研究服务、信息研究服务、技术研发服务等。在杭州国际金融科技中心建设过程中,研究院入选“十大金融聚集重点项目”,并担任中国长三角和珠三角区域多个城市的金融发展顾问。

在金融科技领域,研究院具有三大优势。一是参与了6项中国资产管理行业标准的编制制定。二是研究院受银保监会委托完成跨境消费、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信息、信用创新等领域的重要课题。三是研究院作为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金融科技实验室的实体机构,承担相关工作。

在监管领域,研究所拥有四类成果和优势。一是研究院多次中标中国财政部、央行、中国银保监会重大课题。二是参与了国务院秘书二局关于金融科技牌照发放及金融科技监管分类框架的制定,以及国家金融信息标准的制定。三是研究院是中国网信办网络安全协会的理事单位和信通院特邀单位。四是研究院承接过跨国金融集团的监管咨询课题,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